长白山防疫在行动丨长白山应急局积极服务复产复工企业

2020-02-20 15:58:06

日前,长白山应急局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组按照《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了冬春安全治理和集中整治督查。

指导组从复工复产“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等方面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检查指导,并督促生产企业务必健全机制、做好落实。

检查中,大部分企业按要求构建疫情防控体系和安全生产培训体系,并且充分利用企业自身资源优势宣传防疫知识。但也发现个别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要求了解不透彻,未按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际工作落实中未形成具体方案。

对此,指导组向企业详细解读了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方案,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并于“回头看”时再次对其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范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者:长白山管委会应急局丛文

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出品